Wednesday, September 1, 2010

Kindle or Not Kindle? That is the question~~~

觀察電子圖書已經很久了,一直舉棋不定。

這種產品相對來說較新(雖然技術可能並不新),所以一上市就購買可能並不明智。可是對於究竟什麽時候纔是合適的購買時機,卻並不清楚。

每次到amazon網站,首頁永遠是Kindle的廣告;每次去B&N,櫥窗裏也總是Nook的廣告,所以一直有些心動,但又覺得還是再等等、再等等。

數碼相機的發明讓底片式相機幾乎銷聲匿跡,那麽電子圖書的風行會不會有一天也讓紙張圖書銷聲匿跡呢?這是我不太願意去想象的。如果生活裏沒有紙張圖書,似乎總覺得相當不習慣,而且,圖書館要怎麽辦呢?紙張圖書在可預見的未來應該還是會存在下去的吧~~~

我喜歡拿著實體書的感覺,紙張和油墨的氣味、翻過每一頁書的充實感、在空白處寫筆記的感覺、以及書架上一排排一列列的擺滿圖書的感覺,都是電子書無法替代的。當然,電子書的好處也很多:可以同時攜帶上千本書,體積十分輕便大概是對我來説最具説服力的賣點。我覺得我大概遲早會購入電子書,但現在比較猶豫的一點是會不會等有了電子書之後,還是會繼續購買紙張書呢=.=。而且,電子的東西,總帶有一定的不確定性,雖然可以備份,但一不小心,還是會呼啦一下,所有的東西都消失了。因此可靠性也是一個不確定因素~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