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3, 2010

食物和耐心

小貓總歸還算是比較樂意與人接觸的小動物,當然接觸的主要動力還是食物。“有奶就是娘”的定律在與野貓打交道的過程中得到了充分的證實。

大概從幾個星期前開始比較固定地給Onyx留食物,當然其他兩三只野貓也從中沾光,不過主要目標還是要接近Ony。小奶貓果然逐漸比較不怕我在他周圍走來走去,而且狂喜歡玩彩色的毽子,把毽子綁在繩子上,用來逗他,就能瘋玩好久,看他又有點警惕我,又很想玩我手裏毽子的樣子,十分有趣。

昨天喂他吃東西時,很小心翼翼地摸了摸他的后頸和背部,雖然他不太喜歡,往回縮了縮,但是倒也沒有跳起來對我又抓又閙,關鍵是小東西肚子餓了,為了盤子裏的魚肉只好壯著膽子讓我又摸了兩下(evil smirk),非常有成就感啊。看來飯桌上好辦事果然是真理。

不過野貓的爪子很鋒利,而且毛裏面很可能有跳蚤,所以摸完要仔細洗手,最好把身上衣服換下來。盡量不要被抓傷,不過給小貓打完各種預防針以後就沒關係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