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4, 2011

書和貓

天氣悶熱,貓的懶性一覽無遺,小朋友們都無精打采的癱在石板地上
等待晚飯的虎妞和肥大

一臉賊相的肥二和閉目養神的虎妞


我的小虎妞,看起來有點不好惹,其實很親人

只要我去別人家做客,一定會先看這家人的書架,如果有的話。一直想系統地整理我的書,可以書架遠不如書多,還有就是用什麽方法整理一直定不下來。以前曾讀到過有人按照顔色整理,紅色封面都放在一起,藍色都放在一起,這樣的話,一定非常好看,但要找起書來一定很抓狂。隨便拍了幾張我的書架上的局部地區:


被淺綠色書皮包住的是村上春樹的《海邊的卡夫卡》

我對聊齋沒有特別的興趣,但對“陰陽師”卻興趣很濃

我最愛的偵探系列之一,高儸佩(Robert van Gulik)的狄仁傑探案,還有村上的《海邊的卡夫卡》英文版,《在談跑步時我在談什麽》英文版,Bill Bryson的"A Walk in the Woods"

我對於瓷器有過一段時間的狂熱,這要感謝馬爺

我的漫畫收藏的一小部分,雖然總數並不算豐富,
但還是證明了我有過“不務正業”的一段時間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