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5, 2011

mourning

~。~。~。哀悼 ~。~。~。

我不會哀悼,起碼,我不會在人前哀悼,更做不到在儀式上哀悼。
我不會哀悼,起碼,我不會在任何人勸慰我的時候哀悼。

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、給我一個擁抱、說一些重復許多遍的寬慰的話語,
我完全沒有哀悼的心情,我只是敷衍你們,露出一個親人過世的人該露出的表情。

當然,我感謝所有人的這份心。

但是,就像我不會在人前祈禱,不會在任何神殿真正的祈禱,更不會和一群人一起祈禱一樣,
我與我的神,
我與我的小心痛、大心痛
我與我的小思念、大思念
are for my eyes only,
they are for my heart only~~~not for anyone else

所以,如果當我遇見你,請不要問,也不要說,更不要裝,我們誰都不要裝,誰都不需要客套,這些還不夠多嗎

只要,

給我唱一首好聽的歌吧
給我彈奏一首動聽的曲吧
給我介紹一本打動人心的書吧
我們一起暢飲一杯
一起笑一會兒吧

這就是我的哀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