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7, 2009

火綫觀感2

昨天看完了4突然死亡和5掘墓人,終于感覺這部戯漸入佳境了。

掘墓人是看到現在最精彩的一個故事,倒不是因爲案情有多麽懸疑,而是特別喜歡勝男和韓飛被困在密封地下室的那幾段戯。于勝男已經成爲我在火綫裏最喜歡的角色,像她這樣的女生就是我心目中欣賞佩服的女生形象吧:自立、自強、堅強勇敢、對生活從不輕言放棄。看到她在就快要沒有氧氣的密室裏一次次鼓勵韓飛不要放棄希望,就打從心眼裏佩服她的勇氣。另外,釋小龍的文戲非常令人驚訝,想不到他駕馭的這麽好。火綫的武打場面很多,估計釋小龍總要假裝自己不會功夫也是挺鬱悶的。勝男和韓飛的對手戯出人意料地非常好看,兩人都屬於高智商、知識豐富的精英型人物,又都鬼點子很多,看著他們在生命垂危之際還能想出一個個機智的辦法,一步步抽絲剝繭地推理並分析案情,真是為他們喝彩。有時候釋小龍仿佛有種金田一附體的感覺。還有當勝男說她的原名叫“淑楠”(輸男)的時候,真是哈哈大笑啊。

這部戯的配音,鐘朗和韓飛的配音都相當不錯,給角色增色不少。勝男的配音聲音本身沒有問題,但是有的時候説話太快了,節奏感有點打亂。我尤其喜歡韓飛的配音,那種有點小鬼精靈的聲音非常適合韓飛。

最後,小哇有些地方的表演還是不夠到位,當然帥還是非常帥啦,帥得都快沒邊兒了。突然死亡那集,小哇幾乎一直是一臉生人勿近的恐怖表情,記得有場戯,他明明只是想拍一拍對方的肩膀,但是他的表情太恐怖了,我還以爲他要臭揍對方一頓。掘墓人那集,感覺小哇對於勝男和韓飛的擔心也沒有發揮出來,不過聼到他說“他們兩人不是一般人”的時候,倒是説明了鐘朗對他二人的信任和倚重。

總之掘墓人看得非常過癮,希望剩下的五集也不會令人失望。

*~*~*~*~*~*~
今日詩詞

下終南山過斛斯山人宿置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

暮從碧山下,山月隨人歸。
卻顧所來徑,蒼蒼橫翠微。
攜手及田家,童稚開荊扉。
綠竹入幽徑,青蘿拂行衣。
歡言得所憩,美酒聊共揮。
長歌吟松風,曲盡河星稀。
我醉君復樂,陶然共忘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