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0, 2011

大熊

連續兩天,大熊都來了。

大熊是只體型碩大的黑貓,臉是個大三角形,兩只前爪的背後似乎多長了一只指頭一樣突出來,身形遒勁,比附近見過的所有貓都大兩圈,走路也是一副目中無人的樣子,一看就是不好惹的貓霸。我清楚記得Onyx還在的時候,有一天早上,聽到他的慘叫,趕到後院一看,原來大熊發飆一般追趕Onyx,直把Onyx追得逃到一棵松樹的樹尖上,大熊還不肯善罷甘休地在樹下齜牙咧嘴地尖叫。

大熊不是綉花枕頭,確實沒有其他貓敢挑戰他。虎妞(灰白)、肥大、肥二和芋頭,四只貓加起來也不敢惹大熊。大熊不是我們這片的,很少來,偶爾來轉一圈,那肯定是自己的勢力範圍内找不到吃的了。以前見到他,覺得他是個獨行俠,眼神很冷、戒備、兇狠。

前天,四只貓的晚飯裏,罐頭給的比平時多些,還每個碗裏給了一點雞肉,那四只被慣壞的貓吃完晚飯,奢侈地剩下了一半之後,扭扭屁股就都走了。不久之後,大熊晃了過來,狼吞虎咽地把幾乎相當於三只貓的量的晚飯掃了乾淨,大概不常吃到這麽好吃的吧。今天早晨,驚奇地發現大熊坐姿很端正地出現在院子的一角,看著我也不是很害怕。我隨手給他抓了把貓糧,他立刻開始吃了起來。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大熊憨憨的樣子,但是他不是容易接近的貓,不過我終于發現,今天早晨的大熊,看著我的眼神很明亮,很平和,沒有兇狠的感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