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6, 2009

秋季日劇

一直在看“相棒”,很久沒有關注過最新日劇了。上次聼班上一位同學提到“東京dogs”,所以好奇看了一下,真是像發現寳一樣驚喜啊。第一集開始的那幾個曼哈頓全景鏡頭,讓我突然有種錯覺,我是在看Dick Wolf或Jerry Bruckheimer的美劇嗎,確實有那麽一點味道啊。後來發現小栗旬的幹練短髮更是幾乎尖叫啊,栗子,早幹什麽去了,把那頭毛剪掉是多麽的俊朗帥氣啊!果然只有經受得住短髮平頭考驗的人纔是真正帥哥啊!(J家的,每個都去經受一下考驗吧!)

另外,在搜索本季日劇的時候,另外發現了一個大驚喜,真的是大驚喜,那就是唐澤壽明主演的“不毛地帶”(ふもうちだい,根據山崎豐子小説改編)。繼“白色巨塔”之後,我對唐澤叔叔的演技是十分期待的。這是富士電視臺50周年紀念的特別電視劇,因此肯定像白色巨塔一樣,是一出嚴肅的戲。目前只很快地看了第二集,因此還不是很清楚。唐澤扮演的是二戰時期關東軍的一個精英參謀,戰敗後成爲了俄軍的俘虜,在西伯利亞度過了11年在生死邊緣徘徊的生活,後來回到日本,進入商界(但似乎依然是與軍事武器打交道的一家企業),又再次嶄露當參謀長時的精英頭腦,為所在企業,為自己的執著披荊斬棘~~~

也就是說,唐澤扮演的角色與所有其他發動那場戰爭的人一樣,其實是個戰犯,咱們俗稱的“鬼子”。當然,這個“鬼子”並不是一般腦海裏的那種典型形象。越是這樣的戯,越是很期待啊,比起“東京dogs”那種娛樂為主的戯,“不毛”這類反映一個時代,反映人性“七宗罪”的戲看起來才真是過癮。那個瘋狂時代的日本,人們是怎樣的一種狀態,這正是這齣戲對於我來説的最大看點。

另外,“不毛”裏面還有我非常喜歡的岸部一德和柳葉敏郎,以及其他很多大牌出演者,真的是不容錯過的一部戯。可以說,戲未出,已成經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